Saturday 18 July 2015

枕头记

宅男A今日难得出关,为的是寻得一个好枕头。

他对枕头没有特别需求,于是摆在枕头摊第一阵线,八块九毛的“便宜没好货”牌枕头,让他眼睛亮了起来。他把它抓起来揉一揉,抱一抱,想起了当年...

当年这个价钱买了一个枕头,没用多久就硬不起来了,接下来的一年都经常睡不好,所以才导致今天要买新枕头。

他抱着它在枕头摊走一走,走着走着没留意时间在流失着,沉迷在该买怎样的枕头的思考中,忽然被一阵洪亮的女中音惊醒:

“那个枕头不好,不要买!”

他望去声音传来的方向,眼前出现的是一个略胖的中年妇女摊长B。正当不善于沟通的宅男A想着如何应对时,身后传来一道微柔的男中音:

“对啊,你先放下枕头吧,我们这里还有更好的哦。”

是高瘦的年轻男子摊长C!被前后夹攻的宅男A,除了投降似乎也没别的办法了,只怪自己平时不出来多逛些。

“嗯嗯... 我是来看枕头的,让我自己看看就好,嗯嗯...”宅男A含蓄地回应。

“这个八块九毛的‘便宜没好货’牌便宜没好货,用不上多久就硬不起来了!你看看那边那个原价二九块九的枕头,是酒店等级的枕头,可以洗可以晒,可以用上五年哦!”摊长B强烈地首攻!

“对啊,而且虽然原价二九块九,现在购买只需十四块九,只需十四块九哦!要不你买两个,我给你打个九折,”摊长C突如其来地补刀!

“哦好好好好好,我买一个我买一个,两个就不用了,我用不了那么多,”宅男A凭着最后一滴命还击。

“没关系,第二个可以拿来抱啊!”摊长C再补多一刀!

“抱的我也有了...”

“要不你买个枕头套?你买的话我就扣给你哦!”

“呵呵呵,这个我也有...”

在旁观看了一时的摊长B,敲了敲摊长C的脑袋,对他训话起来:

“傻子,那些折扣你要怎么搞啊?从你工资那儿扣吗?”

摊长C像犯错的小孩一样,突然静了下来。不过,早之前当摊长B说明买“便宜没好货”牌枕头的下场时,根本神似宅男A的亲身经历。十四块九的枕头,对他说来也不太贵,决定买了下来。离开前,他偷偷地看其他的枕头有哪些模样,眼前出现了让他毛骨悚然的一幕...

二九九块...

在宅男A的家乡二九九块换成当地的前就快一千了啊,都可以买下洗衣机了。

宅男A压制不住好奇心,对摊长B问:“这是什么枕头,怎么会那么贵?”

“这个是 Memory 枕头,午觉时拿来躺一躺,就可以把之前读的东西全背下来哦!”摊长C插嘴。

宅男A心想:“我听你吹... 虽然真的是有 Memory 的字眼,不过那种说法根本不科学吧?二九九也反而太便宜了。”

摊长B解释:“你别听他瞎说,这个所谓 Memory 是指它的特殊布料,话说现在是卖五九块九,有大折扣,”

宅男A摸了摸二九九块的枕头,对他们说:“嗯,确实不一样,是能够记忆头形的枕头。不过我还是喜欢比较平常的,还是买那个扣成十四块九的吧!”

宅男A就买了个枕头开心地回宿舍了。

或许有人会问他,十四块九的肯定比八块九的值得多付六块钱吗?

他不知道。

不过,他知道,所谓的公道买卖就是,要骗人就要骗得安心,要被骗就要被骗得甘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